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教工党支部参观宋庆龄陵园


发布日期:2020-09-28 作者:胡斌 浏览次数:96


2020923日,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了宋庆龄陵园,感受宋庆龄同志的博大胸怀和爱心。宋庆龄同志是一位举世闻名的伟大女性,她从青年时代追随孙中山先生投身革命,终其一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妇女儿童的卫生保健和文化教育福利事业,为祖国统一和世界和平做出了巨大贡献,受到中国人民和国际友人的赞誉和热爱。

两支部全体党员在蒙蒙细雨中步入陵园,沿主干道行进到纪念碑,碑上镌刻着邓小平同志题词“爱国主义、民主主义、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的伟大战士宋庆龄同志永垂不朽”,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纪念碑背面镌刻的宋庆龄同志的光辉一生。

主干道尽头是宋庆龄生平事迹陈列室,在陈列室大厅内的纪念雕像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声朗朗,心情澎湃;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和带领下,党员们怀着深深的敬意参观了陈列室,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纪念品、一个个小故事了解宋庆龄同志的生平及为国家民族所做出的卓越贡献;最后全体党员一起来到宋氏墓地,在墓碑前默默沉思和悼念,感动于这位伟大女性舍己忘我的高尚情操,纷纷表示在伟大前辈的感召下,锤炼了党性,每个党员都应在自己的岗位上忘我奉献。

寻访参观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更加坚定了党性,更加深知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加体会到革命先驱的爱国热情,更加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学院各项工作新的篇章。

(供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