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普法进校园,支部共建谋发展”——商学院财务管理系党支部与奉贤区税务局第十四所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7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337


425日,商学院财务管理系党支部与奉贤区税务局第十四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一起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税收普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并共商支部党建联建议题,共谋未来合作规划。



 中午,奉贤区税务局第十四所党支部在书记何永红所长的带领下,在奉贤校区为师生开展“千百策、校园行”的专题普法活动,“扫微信送礼品”、“有奖问答”吸引了众多师生积极参与,校办副主任钟黎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洁也亲临现场扫码答题,财管系党员与非党员教师一起参与组织和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主持了“支部共建、共谋发展”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发挥各自平台优势和支部的骨干力量,借党建联建的契机,如何开展互惠共赢的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就“高校普法教育”、“学生人才培养”、“税务政策改革前沿课题的合作”等具体合作项目,落实了操作细节。与会双方畅所欲言,讨论热烈,碰撞出很多思想火花,提出了创新性的合作方式和内容。

 接下来,由第十四税务所张琳琳科长主持,面向财务管理系师生代表开展了“普法调研”专题座谈会。张科长介绍了近年来税制改革、税收征管情况、税收政策变化等内容,并以问卷调查及议题探讨的形式,倾听了在场师生对完善税法宣传形式和内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及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建议。税务所同志现场回答了师生有关税收的各种实务问题;吸纳了师生的建议,比如普法可以着重加强“税收用之于民,纳税是公民的义务”的宣传力度;并互相讨论了大数据对纳税监管和稽查效率的重大变革。座谈会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此次税法宣传及支部共建联建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初步在以下方面达成了共建意向:税务机关不定期接收商学院学生到所实习,使学生有机会了解互联网+和大数据背景下的征纳税体系的改革,努力创建实习基地;商学院不定期邀请税务机关来两个校区进行涉税服务宣讲;商学院不定期邀请税务机关专家来院做讲座,探讨我国财税政策改革方面的热点;在编写典型涉税案例、税改科研项目方面加强合作等。未来本支部将依据达成的意向,努力推进支部共建活动,并创新合作方式,为拓展与税务机关更大范围更高级别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