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1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4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激励学校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916日,全校基层党支部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领导干部带头学,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主题党日期间,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四史”学习教育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的要求,认真参加所在党支部和联系点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强化党的意识。人文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谈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生动擘画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和壮丽前景。我们要认真研读领会第三卷中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从中汲取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聚焦中心工作,迎着困难上、盯着问题抓,把每一项工作都做深做细做扎实,真正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用理论的新提升和工作的新成效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沈亚芳谈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突如其来的疫情阻隔了师生的校园相聚,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阶段性胜利,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强的政治基础。在实际工作中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以师生为中心,积极做好政治引领、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段鸿谈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在学习过程中,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图书馆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抓住机遇,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应对当前图书馆转型,为推进新时代图书馆制度建设和服务能力现代化奠定坚实思想基础。机关社科处副处长吴跃东分享道,作为高校教师,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作为高校社科工作者,要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引导好、服务好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学者积极申报项目,加强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不断产出高水平的理论成果,坚持开展智库研究和决策咨询项目,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员专题交流学,牢记初心使命。各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交流思想认识,引导党员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核心要义,深刻体悟蕴含于其中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天下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音乐学院行政、理论、舞蹈教工党支部孙红杰谈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显著特征之一就是“新”,诸如“新时代”“新篇章”“新起点”“新要求”“新气象”“新作为”“新特点”“新格局”“新境界”“新高地”“新理念”“新思想”等关键词,涵盖面很广,极具正能量,极大地激发了全体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努力的斗志。美术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陆伟谈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作出的原创性贡献,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活力。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入地领会贯彻其中的信仰信念,切实打牢理论根基,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责任担当精神,慎终如始做好本职工作。接待服务中心在职党支部陈艳分享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是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的过程。通过学习,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岗位,服务本部门中心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科研事业顺利开展。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职工党支部张懿蕾分享道,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和校团委书记,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教书育人,以人为本”的理念,强化专业素养,潜移默化地把教师师德修养融入到学生的成长中。

立足实际学,奋力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把理论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干事创业、开拓创新,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党支部朱纯洁分享道,作为一名新入职青年教师,要怀着一颗对教育的初心和做好教师事业的决心,打通高校研究与基础教育之间的桥梁,立志立德,让学生“学好”,帮助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要着眼于“教好”,围绕教师、教材、教法推进改革,探索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教学方式方法,切实在素质教育上取得真正的突破。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工联合党支部周治华谈道,习近平总书记把教育提到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新高度,对新时代新形势下办好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思政课老师,要把学习新思想新理论与我们的实际业务结合,努力进行教学实践和教学改革,担当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旅游学院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王朋薇分享道,作为高校教师,应该保持定力,认真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要把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高尚的道德情操的优秀人才作为自己的光荣历史使命。在开展专业教学时,要结合专业内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将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有机结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党支部尹仕熠谈道,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注重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内容,将思政元素融盐于汤。要以身作则,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