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责任,不忘初心: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第六支部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


发布日期:2018-05-02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54


41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第六支部一行参观了上海历史博物馆新馆。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是综合反映上海地方历史的地志性博物馆,今年3月对外开放的新馆址位于南京西路黄陂中路口的原上海美术馆,该建筑是建于19世纪末的上海跑马总会大楼,是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

上海历史博物馆新馆融合了上海历史博物馆和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于一体,展览共分“序厅”、“古代上海”和“近代上海”和“尾厅”四大部分,支部党员手持语音导览器饶有兴趣地聆听了各个部分的讲解,尤其是在“中共创建,开天辟地”的专题部分,党员们驻足良久,看到《共产党宣言》的首版本,激动不已,纷纷拍照留念。

上海历史博物馆的展品丰富,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让支部党员流连忘返,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大家对上海的人文历史和社会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珍贵的展品和鲜活的讲解激发了大家的责任意识,激励大家不忘初心。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