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组织学生支部开展“铭记入党初心,追忆闪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8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725


20184月,为重温历史辉煌,感受革命岁月,学习先锋模范;为拓展党员时事视野,营造关注时事动态、关心政策走向的良好学习氛围,数理学院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以“铭记入党初心,追忆闪光历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辉历程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数理学院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赴一大、二大、四大会址纪念馆、海派文化中心、抗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一次集体瞻仰活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数理学院研究生17级第一、二支部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在中共“一大”会址的展厅,排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物,收集了很多革命战争时期的战况,展示了中共革命前辈的资料,让大家更深的了解了党的历史,在思想上对党又有了一次新的认识。

 数理学院研究生16级第五支部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党员同志们都切身感受到共产党员先辈们不畏艰险的勇气。

 数理学院本科生151617级学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来到了位于四川北路绿地间的中共四大纪念馆和海派文化中心。四大会址的三个展厅让学生党员们对中共四大有了相当深入的了解,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在海派文化中心通过文物史料、影响图片及展品道具,体验了解虹口作为中国电影发轫之地的辉煌历史和上海电影人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

 数理学院本科生2014级第二党支部参观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里面栩栩如生的先烈们抗战场面蜡像群,让同学们深知这场战争胜利的不容易。

学习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为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习近平教育思想贯彻始终,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提高,数理学院四个支部组织学习了“两会精神”,三个支部组织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各个支部党员都表示深有感触,并积极地参加到讨论中去,确保支部学习到位,认识到位,党员端正态度,思想意识不滑坡。

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党员了解党的历史,了解人民军队的发展沿革,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培养党员坚韧不拔的优良品格及矢志报国的高尚情操,数理学院两个支部观看了红色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和《芳华》。

 数理学院各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给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史料中重温历史,在宣誓中恪守格言,学生党员们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