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05


420日中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生党建工作会议,进一步研究落实《中共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标准化、规划化建设,提升学院基层党建实效。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洁,组织员,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唐洁主持。



会上,唐洁首先结合学生党建工作学习研讨班上传达的相关精神,阐述了当前高校党建工作的形势与任务,进一步强调了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现状提出了具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唐洁强调,学生党建工作要有新思路,全面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更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学一做”、“三会一课”、“设岗定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等为抓手,深入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院党委组织员尤家恬结合《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体系(征求意见稿)》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学生党建工作实务培训,重点分析了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和需要把握的几个关键时间节点,强调要积极慎重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在培养、发展和考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过程中,要突出政治标准,严守党员发展的“入门关”。辅导员们也纷纷结合自身开展学生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与碰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最后,胡志民要求全体学生党建工作人员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党建工作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要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学生的成长与成才结合起来,不搞“两张皮”,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效。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