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深化区域化党建 助力华泾镇社会治理新路


发布日期:2018-04-23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30


419日下午,华泾镇“创新社会治理 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大会在华泾镇政府举行,徐汇区副区长谈琳、华泾镇党委书记等领导出席会议。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钱超美作为助力社会治理唯一社区单位代表发了发言,行政教工支部书记相菊华、学生支部书记代表、行政支部支委随行前往,观摩学习。



钱超美以《共建共享促党建,共创共赢推发展》为题,从建立党建联创机制、整合资源互补互用、拓展党员实践途径等三方面,对学院党委的区域党建工作展开总结交流。去年以来,学院党委先后与徐汇区华泾镇综合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公益联合党支部、华阳居委等基层党组织,建立区域党建联创机制。从走访观摩、到问需服务,从学生志愿者团队、到专业课教师党员队伍,从与农民工子女的倾情陪伴,到为社区绿化带进行植物挂牌……以“问题导向”为切入点,经常性的走访、洽谈、协议、服务,搭建了区域化党建的工作平台,推动了基层党建动态化、网格化、长效化发展,也无形中助力了华泾镇社会治理之路的创新发展。在推进会项目点评环节,学院党委发挥教师在社会服务、社区管理中的作用,创新党员教育管理的理念、手段与方法,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区域党建工作推进方案》的部署,生环学院党委以“党建引领、融合开放、共建惠民”为目标,还与自贸区检验检疫局联建、与徐汇区的片仔癀科技有限公司党组织、上师大居委、奉贤中学党支部、江苏省扬州市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示范园区联建,未来将继续用足学院的资源、人才和热情,用好联建单位的平台、项目和需求,促成了高校、企业、社区党建引领下的多方联动,创新高校党建引领下的推进社会发展新路,为区域党建共创新高度。

(供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