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工党员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日期:2018-04-2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98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紧随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脚步,418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行政支部、实验中心支部联合开展了以“重温入党誓言,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活动,全体党员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



一大会址纪念馆设立于1952年,是上海典型石库门式样建筑,是中国共产党梦开始的地方。一入大厅,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幅人物浮雕,刻画当年参加一大的13位党员和2位国际代表的形象,个个栩栩如生。馆厅陈列主要由“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三大部分组成,展现了一个风云变幻国运衰祚、仁人志士奋力拼搏的时代画卷。其中黑白的旧照、泛黄的报纸书籍等无不承载着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无不彰显着一位位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不时在一件件珍贵展品前驻足,在一个个历史场景中放缓脚步思索,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默默感悟。

此次的瞻仰学习,加深了党员们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涵义的理解,更能让党员们体会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鼓舞党员们牢记初心使命,将每一份热情与向往都转化到平凡的工作与学习中去,激励党员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前行、努力奋斗。

(供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