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商学院退休教工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4-20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53


 418日上午,商学院退休党支部在5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与退休教工一支部和二支部的2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吴文英、周建平主持。



会上,退休教工党支部成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体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重温入党誓词的视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胡志民向退休教工党员们传达了校党委六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院副院长石雄围绕十九大提出的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介绍了学院内涵建设的情况。

随后,退休教工党员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进行交流。大家围绕“退休后如何继续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努力”“如何更加全面、深入学习四个意识、四个全面、四个自信”“如何关心青年学生成长”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交流过程中,退休党员卞杏英教授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过程中,退休党员也要发挥自身的作用,继续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虽然自己年事已高,但是仍旧可以发挥余热,不仅要管好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还要利用自身丰富的人生经验教育好子女和下一代,将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让他们更好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卞杏英老师的发言引起了在座退休党员们的广泛共鸣和热烈讨论。

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院特邀党建组织员杭金英老师说道:要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融入到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去。一是要把握政治标准,保证质量,做好与入党前发展对象的谈话;二是要一如既往关心好经济和学业困难学生,通过多种方式开导、激励学生在政治上积极向上;三是要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坚持做好青年学生就业的信息提供及推荐工作。

通过学习交流,退休党员教师们备受激励与鼓舞,纷纷表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炼好身体,发挥好作用,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