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班子整体功能 处级干部延伸学习研讨班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7-05-0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722



5月4日,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延伸学习班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30余位二级学院、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主持。

5月4日,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延伸学习班开展第四次集中学习,30余位二级学院、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围绕“如何做好正职,发挥合力,推动事业发展”的主题,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汪荣明、上海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吴仲钢作专题报告。
汪荣明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介绍了华东师范大学近年来推动管理重心下移,加强二级院(系)在组织教学、科研、财务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办学自主权的经验和做法。他指出,随着办学自主权的下放,院(系)的办学主体地位日益突出。在此过程中,院长、书记必须要理顺关系、统一思想,将力量集中到事业发展上来,要在创新人才管理、人才培养模式上形成合力。
吴仲钢结合上海大学法学院的发展历史,从学院治理结构、制度建设、运行管理、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交流了体会。他谈到,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制度建设,从制度入手,规范管理行为,提高管理水平,要主动对接上海改革发展的大局,聚焦学科建设,主动作为,把握学院发展的机遇。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决定自4月13日起在二级学院、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层面举办延伸学习研讨班,目的是进一步提升二级学院、直属单位班子的整体功能和议事决策水平,不断增强二级学院、直属单位党政正职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本期学习班得到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4位校领导先后登上讲台,为学员上课。4月13日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班子整体功能》为题,为学员上第一课。4月20日,副校长高建华以《凝聚特色 对接需求 促进科研跨越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副校长刘晓敏围绕学校人事管理改革,与学员进行深入探讨。4月27日,总会计师曹光明作题为《完善预算管理体系,助推学院办学主体地位的落实》的报告。
期间,校党校还组织二级学院、直属单位党政正职开展了团队拓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