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哲法(2017)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7-04-1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872



4月5日下午,人文、哲法(2017)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暨首堂党课在徐汇、奉贤两校区同时进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康贤,学院特邀组织员丁光勋,历史系博士生导师邵雍教授,两学院组织员、随班班主任、人文、哲法以及音乐学院共223名学员出席开班典礼。两校区开班典礼由随班班主任主持。
开班典礼上,杨康贤向学员提出学习要求,随班班主任介绍学习安排。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汪玲瑶、吴培栋同学、哲学与法政学院的曹诗语同学代表学员交流发言。
开班典礼后,丁光勋老师和邵雍教授分别在两校区为学员们带来开班第一讲:《不忘初心,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和《党的发展历程》。
丁光勋老师向学员们明确了政党的概念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他用详实的资料和生动的例子探讨了党章的含义,党章的地位,党章的作用等核心概念。同时,也为学员们讲解了成为党员的条件等,希望学员们将理论学习付诸实践,努力成为具有共产主义觉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
邵雍教授的党课围绕党的发展历程,历数了党从一大到十八大的发展和变化,向学员们展示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是如何攻坚克难,如何引导一个党、领导一个国家一步步从贫穷落后走向现在的繁荣富强。邵雍教授的党课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他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做起,发挥入党积极分子作用。
本次学习班将通过“学习贯彻党章”、“端正入党动机”、“党的光辉历程”、“青春•理想•信念”四堂专题讲座,分组开展红色考察、优秀党员访谈、党课讨论等内容,撰写小结,网上机考测试等环节,多元化、全方位地从理论、实践层面提升学员的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