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班结业 滕建勇殷切寄语


发布日期:2016-12-16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686



12月15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班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主持结业典礼。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人与培训班学员一起参加了下午的总结交流。

12月15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班在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主持结业典礼。党委组织部、党校负责人与培训班学员一起参加了下午的总结交流。
结业典礼上,学员们观看了培训班回顾短片。学校办公室的潘同和哲学与法政学院的翁娜作为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七个课题调研小组交流了调研成果,商学院徐沁、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刘雯静、教务处纪昌和、人文与传播学院黎倩仪、人事处王自亮、科学技术管理处黄德平、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陆凯分别就“创建高效信息化行政办公的几点思考——以二级学院办公室为例”、“高校二级学院教工党支部考核制度内容及方式的研究”、“提高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对我校专业建设和教学管理的若干思考与建议”、“关于学生事务综合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的可行性探讨”、“机遇与挑战——关于上海师范大学‘十三五’期间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的若干设想”、“我校青年教师科研境况调研分析报告”和“如何有效提高学校教学、科研、实验用房的相关调研”作了交流发言。学员代表畅谈了此次学习班的收获和体会,并结合小组调研成果和各自的工作实际,对学校党建工作、行政管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资产管理等方面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设想。
滕建勇最后作总结讲话,代表校党委对科级干部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指出,科级干部是学校干部队伍的重要来源和“蓄水池”,加强对科级干部的培养是学校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今年,校党委在科级干部聘任工作方面进行了改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通过职级、岗位的统一,强化干部的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将科级干部的聘任、管理、考核职能划归组织部,实现了归口管理的统一;三是通过干部选任方式改革促进优秀年轻干部的成长。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级干部的培养,在我校新一轮干部聘任结束之后,组织全体正科级岗位上的干部集中培训,以进一步提高科级干部的综合素质,明确科级干部角色定位,增强科级干部岗位意识,推动学校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建设。
滕建勇勉励学员们通过学习提升思想认识、理论素养,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将所学、所思、所悟带到工作中去,为持续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滕建勇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会在大局中思考问题,找准工作中的定位,同时也要善于从全局的眼光看问题,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二是用担当推动工作,在强化自身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同时,带好工作团队,加强协同合作,敢于负起责任,推动落实工作;三是用创新思维破解瓶颈问题,要带着问题意识去思考工作,对于困难和瓶颈问题不回避、不逃避,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本次培训班从11月17日正式开班,历时近一个月。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组织部、党校精心设计,认真组织,共安排了5场专题辅导报告、1次赴华东师范大学学习调研、1次与中层正职座谈交流、1次课题调研、1次总结交流。
培训班期间,学员们组合成了24个课题调研小组,大家分工合作,积极思考,针对学校在改革发展中的现状与问题,或聚焦某个事业发展热点、改革迫切需求,就解决一个问题、推进一项工作提出对策建议;或结合所在单位具体工作实际,就修订一项制度、创新一个做法提出合理化建议。结业典礼上,党校为每位学员发放了《上海师范大学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班课题调研成果汇编》。
培训班期间,正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又近期末,学员们克服了种种困难,认真参加学习培训和课题调研,达到了培训班的目标。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增进了交流,为今后工作学习打下了更加扎实的基础。
结业典礼上,校领导滕建勇和裴小倩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