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6-10-2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875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督导组成员共计50余人出席。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1日下午,校党委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督导组成员共计50余人出席。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6家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从“坚持分层分类指导、牢牢抓住价值引领、畅通多元实践渠道”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韩金明介绍了学院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围绕中心工作分别发挥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作用的做法;商学院党委书记章敏介绍了分党校“阶梯化”教育培养学生党员、“多渠道”抓好教工党建的具体举措;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国忠结合校园歌剧《党的女儿》排演初衷及过程,谈了学院在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钱成谈到,党总支多途径狠抓党员干部学习,开展“岗位创建行动”,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推动了后勤转型发展;上海市实验学校党委书记马季荣谈到,通过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勇担重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校教育综改深入推进,办学质量稳步上升。
裴小倩认真听取了几家单位的交流发言,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她指出,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多次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解决党员干部队伍和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她就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推进下阶段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要对照中央提出的“五个着力”,重点聚焦强化党性观念、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解决好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要做好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和规范党费收缴工作,进一步解决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深化“岗位创建行动”,引导党员为学校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她强调,开展“岗位创建行动”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的重要载体,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把握工作要求,做好动员、加强指导、培养典型,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她指出,5个多月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的同志们深入各单位,听取汇报、走访调研、参加学习讨论,有力地推动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她代表校党委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督导组继续做好“岗位创建行动”和“设岗定责”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督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下发了《关于深化在职教工党员“岗位创建行动”的通知》,对在职教职工党员“岗位创建行动”进行了具体部署。按照通知要求,各在职教工党支部将组织党员围绕“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后勤保障”三大类岗位落实创建目标,细化创建举措,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