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名预备党员参加校党校学习 争做合格党员


发布日期:2016-10-2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022



为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引导他们做合格党员,10月19日下午,校党校在霞棐剧院举办新一期预备党员学习班,428名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作开班动员。

为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培养,引导他们做合格党员,10月19日下午,校党校在霞棐剧院举办新一期预备党员学习班,428名新入党的预备党员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作开班动员。
开班典礼上,裴小倩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到成为为一名预备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的转变,更是对崇高理想信仰的追随和对党的事业终身奉献。她对预备党员们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参加预备党员学习班的意义,解决为什么学的问题。“参加学习”是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和权利,也是解决预备党员自身存在的不足、加强党性锻炼的客观需要。二是要认真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解决学什么的问题。新党员要从学党章、学党规抓起,使自己的思想和行为有理论的、制度的、政策的依据,特别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和对青年的要求,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做到时刻“不忘初心”,努力做一名合格党员。三是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如何学的问题。要原原本本读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和方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要认真领会十八大以来党的最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认真真学榜样,从革命先辈和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身上,汲取精神养料、前行动力;要实实在在找差距,对照“四讲四有”要求,从学习、生活工作中找不足,认真改进,不断进步。最后,她希望预备党员珍惜党校学习机会,严守党校学习纪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严格要求,勤奋努力,只争朝夕,做合格党员。
随后,市廉政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赵增辉为预备党员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生动的案例告诫预备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循党章,严守党规。老校长杨德广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语重心长地勉励预备党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学习,炼就过硬本领,服务好人民,做合格党员。
开班典礼上,校党校副校长刘岚介绍了本期学习班计划。
本次学习班围绕“入了党的门,做好党的人”的主题,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学党章、学党规抓起,重点围绕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如何争做合格党员安排系列活动,除当天的专题辅导报告,预备党员还将赴龙华烈士陵园进行入党宣誓和参观,听取“谈谈一年预备期”专题辅导报告,参加分党校组织的“读经典,谈体会” 、“学唱国际歌”活动,围绕“如何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开展小组讨论,最后提交一篇主题为“如何做合格党员”的学习小结。
(供稿、摄影: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