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晋影视艺术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学习钟扬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8-04-1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76


418日中午,谢晋学院组织召开了关于学习“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优秀共产党员”钟扬同志优秀精神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理主持,全体党员教工共同观摩了《钟扬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视频,学习了复旦大学钟扬教授的先进事迹,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钟扬同志对国家、对事业、对科学深沉的爱,在学术道路上的坚持、在育人道路上的坚持,让大家感受到了师者的追求和力量,他用行动诠释了何为真正的传道授业解惑,何为真正地为人类福祉而努力。他用有限的生命向大家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

在观看过程中,许多党员教师泪湿眼眶,为他崇高的精神所感动和折服。有些老师谈到:在党的事业和家庭的选择中,他把党的事业放在了第一位;在考虑工作和健康的选择中,他把健康放在了后面,没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做支撑是做不到的。

经过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以钟扬同志为榜样,把他的事迹具化到我们自己的日常行为中,全身心投入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大家谋福利,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好教师”的要求。

(供稿: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