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举行开学典礼暨党课


发布日期:2018-04-1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104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418日,外国语学院分党校2018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分别在徐汇校区南大楼112室和奉贤校区四教D202教室举行开学典礼。此次学习班由31位研究生和72位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组成。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学习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研究生辅导员帅晴老师和本科生辅导员臧艳雯老师介绍了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的学习计划及注意事项,使大家明确了基本的学习内容、学习要求、管理形式以及考核办法。





简短的开学典礼之后,在徐汇校区,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凤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净化入党动机》的党课。李老师从自身入党经历谈起,阐述了为什么大学生要积极加入共产党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更好地净化自己的入党动机,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联系自我实际情况,不断明确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国产党。



在奉贤校区,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张勤华老师给学员们带来了《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党课。张老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心,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的相关情况,并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话题,从深刻变革、伟大实践、理论指导、基本方略、战略安排、行动纲领和坚强领导七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相关介绍。此外,张老师理论联系实际,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同时还联系到了同学们的实际生活,列举了日常生活中的例子,如社保、垃圾分类、环保问题等等,并与所讲主题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对党的理解和自己的学习生活又有了新的感悟。作为学生,学习上要勤于思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生活上要积极向上。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员同学学习,学习党员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精神,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自身的入党信念,真正做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供稿: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