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校举行2018年预备党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18-04-19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7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引导预备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明确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明确怎样度过一年预备期,近日,校党校举办新一期预备党员学习班,332名预备党员参加了学习。



414日上午,校党校在霞棐剧院举行学习班开学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作开班动员,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曹诚介绍学习班计划。开学典礼由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鹏主持。

开学典礼上,裴小倩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每学期举办预备党员学习班。新党员参加集中教育培训,既是党员权利和义务的体现,也是新党员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途径。她希望预备党员们:一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三是进一步牢记宗旨,更加模范践行岗位责任。她要求,学员们能够珍惜党校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实践,继续前行。



当天下午,校党校组织全体学员来到龙华烈士陵园进行入党宣誓。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领誓。全体预备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向党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和学习班随班班主任出席了入党宣誓仪式。

本次预备党员学习班还安排了专题党课、电影党课、小组讨论、学习小结等环节。在四场专题党课中,上海师范大学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教授为学员全面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帮助大家准确把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市委党校第四分校刁含勇老师通过解读十九大党章, 引导预备党员们深入学习党章、贯彻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员陈重来老师以《谈谈一年预备期》为题,帮助预备党员们明确如何顺利度过自己的一年预备期,明确在预备期中应该加强自己哪些方面的锻炼,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委党校第四分校陈荣武研究员作的《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的报告,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明晰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学员们还观看电影党课《邹碧华》。通过“时代楷模”邹碧华的先进事迹,鼓舞预备党员们继承和弘扬英模精神,以实际行动进一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此次学习班的集中培训,预备党员学员们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对党员的要求更加明确,努力方向更加清晰了。在学习小结中学员们纷纷表示,自己通过党校这个“人生的加油站”储备好了力量,在新的征程上,将不断努力,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