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2年秋季学期教师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12-09-0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3123



       9月4日下午,2012年秋季学期教师干部大会在教苑楼多功能厅召开。校领导陆建非、张民选、黄刚、王莲华、茅鼎文、张国凤、杨卫武、丛玉豪、高建华、柯勤飞,校长助理刘晓敏、茆训诚、张峥嵘,学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聘任委员会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团长,部分在职校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部分教师代表,全体副处及以上干部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上海市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的主要精神,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下半年学校各项工作要在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的基础上,牢牢把握主线,坚决贯彻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创新转型中提高质量、引领凝聚中夯实党建,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以提升师资素养和水平为重点,深入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他强调,在当前的发展形势和要求下,学校必须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确保稳定与安全,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和谐奋进的校园氛围;二是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积极回应并着力解决师生员工的合理诉求和紧迫问题;三是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践行“人的全面发展”理念,办人民满意的上海师大;四是以做人的工作为抓手,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着力提高学校管理科学化水平;五是努力构建和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守大学文化,弘扬师大精神,不断夯实全校师生员工团结奋斗的思想道德基础。

        校长张民选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学校的成绩和挑战,并规划部署下半年主要任务。他指出,上半年以来,全校师生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在教师教育改革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教育质量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国际化水平提升、3+1管理模式推进、民生改善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同时,他也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强调,学校要发展、要前进,必须紧紧依靠每一位教职员工,牢牢把握每一项工作的标准要求,下半年要继续做好教师教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位点与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基础设施与平安校园建设、校庆筹备等七项工作,并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和落实单位。会上,他对学校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爱校如家,全心投入;二要严格要求,精致管理;三要富有创意,智慧执行。

        据悉,与往年全校学期会议不同,本次会议适当扩大了出席范围,邀请了学校的专家、教授、党代会代表、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的负责人等参加,以便让学校工作更广泛、更直接地让各类群体知晓,并接受各类意见建议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