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中青年干部研修班赴南湖探寻红色记忆


发布日期:2012-06-1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164



       6月10日,党校中青年干部研修班学员利用周日的休息时间,在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黄刚的带领下,来到嘉兴南湖,参观考察中共“一大”嘉兴南湖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


        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后因受到法租界巡捕的干扰而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继续进行。“一大”在南湖的续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第一届中央局领导机构,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红船前,学员们驻足沉思,仿佛再次回到了91年前的那个伟大时刻。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通过弥足珍贵的史料,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过程。从1840年鸦片战争,到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到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是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的过程。

        参观考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时间,但是学员们都认为收获很大,不仅回顾了那段伟大的历史,并且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的崇高革命理想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大家都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先辈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去,为上海师大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供稿、摄影: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