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党校中青年干部研修班作第二场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2-06-0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081



       6月6日下午,党校中青年干部研修班举行了第二场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黄刚以“开阔视野,把握全局,提高素质,做新时期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为题,为学员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在报告中,黄刚深入浅出,以许多鲜活的事例,就干部的素质能力问题与学员作了探讨。他说,在全球化、知识化的时代背景下,各级领导干部担负着深化改革开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艰巨使命,因而对领导干部素质能力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干部具备的素质能力包括的层次和范围十分广泛,而厚德博才、睿智敬业、清廉奉献、胸襟开阔、立场坚定等便是现代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决策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战略思维能力、选人用人能力等则是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黄刚还就提高领导干部素质与能力的方法、途径向各位学员提出了要求:要认识自我,明确发展目标;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要正确对待顺境和逆境,尤其要在挫折和磨难中激励自己;要不断强化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的愿望与要求,努力成为有魅力的人。

        专题报告结束后,研修班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就中青年干部如何在各自岗位上创先争优、发挥表率作用,如何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党性修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供稿、摄影: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