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建非在党务(扩大)例会上传达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2-06-0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575



       6月1日,校党委举行党务(扩大)例会,传达、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务部门和行政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等出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陆建非传达了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概述了本次党代会的日程议程、代表提案、选举产生上海市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选举产生第十届市委委员和纪委委员等情况,重点解读了俞正声书记代表九届市委所作的党代会报告。他认为,报告把上海放到国际大平台上,把上海的改革发展和中央精神紧密联系起来,在回顾成绩、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今后五年的4大目标和5大任务,用“经济活跃、法治完善、文化繁荣、社会和谐、城市安全、生态宜居、人民幸福”这28个字描绘出上海未来的美好图景,立意高远、主线清晰,内容详实、重点突出,鼓舞士气、催人奋进,是一个引领上海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陆建非还简要介绍了大会期间其所在代表团的讨论情况,阐述了代表们最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并一一解读了“四个中心”、“四个率先”、“经济转型发展”、“稳增长”、“人的全面发展”、“诚信上海”、“执政方式的现代化”、“制度+科技”等关键词。

       陆建非要求,学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部署上来,一要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和贯彻党代会报告精神;二要全力推进高校内涵建设,促进人才的全面发展;三要花大力气提升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黄刚对今年即将施行的《上海师范大学处级领导干部考核办法(试行稿)》做了相关说明,介绍了新《办法》调研、起草、修改、出台的过程以及新《办法》以定量考核为主、增加考核单位、分层分类考核、网上考核等亮点和特色。

(供稿:校办、组织部 摄影: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