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进党校参加培训


发布日期:2012-04-0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714



         4月7日,组织部、党校举办2012年春季新上岗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班,64名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本期学习班以“明确任务和职责,提高素质和能力,创新思路和方法,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争做优秀支部书记”为培训主题,精心设计了各项培训内容。


        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黄刚为学习班作了开班动员。他说,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战斗堡垒。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加强学生党支部队伍建设是一项重要的任务。他希望新上岗的学生支部书记能够熟练掌握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和艺术,尽快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创造性开展工作,争取把各支部建设成为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战斗堡垒。

        学习班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银娥以《引领•整合•联动——谈谈学生支部书记的定位和作为》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组织部相关领导以《支部工作ABC》为题,着眼支部工作的规范要求,对新任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培训。为了帮助学生支部书记提高对发展党员工作的认识,更好地把握标准、规范程序、保证质量,组织部的老师与学员们分组进行了交流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表示收获很大。此外,4月18日,学习班的学员还将参加“支部书记工作须知测试”和“支部活动实务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