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师范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12-03-2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400



        3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师范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校党委书记陆建非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委委员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根据《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市第十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沪委发[2012]4号)和市教卫党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首先票决了上海师范大学出席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校党委副书记黄刚对我校出席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的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做了相关说明。与会的党委委员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产生了吴念阳、陆建非(以姓氏笔划为序)为我校出席上海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会上,陆建非代表校党委常委会通报了学校近期的五项重要工作。一是金融学院和商学院合并工作:现阶段合并工作进展平稳有序。校党委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历史性的院系调整,将两个学院现有的学科和专业进一步科学有效整合,凸显优势,优化布局,迅速提升我校应用文科的含金量和综合实力,并让每位教职员工获得良好发展的一席之地。二是大幅度改革现行的干部考核办法:此项工作现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校党委提出任期目标与年度工作相结合、班子整体与干部个人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原则,要求领导干部的作用体现在带动学院实质性发展和对学校的贡献度上,并将考核结果与职务聘任和职级升降挂钩,充分发挥干部考核的激励和导向作用。三是公推直选工作:目前建工学院已经作为试点单位先行启动换届选举工作。校党委要求在开展二级单位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之时,全面推进公推,并在有条件的单位举行直选,积极探索和实践党内民主建设。四是大学章程和二级学院工作条例制定工作:目前《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章程》和《二级学院工作条例》的调研、论证、起草工作业已开始。校党委要求在教育部《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的指导下,充分考虑我校特点和二级学院的运行机制和规律等,完成此项工作目标。五是《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和《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的实行问题:校党委要求在即将召开的校第七届四次教代会过程中,把条例和规定的有关精神落实好,并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形成高度自觉,大力推进条例和规定的施行,真正做到依法治校、民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