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 反思 展望 校级领导班子举行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2-01-16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923



        1月13日下午,校党委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2011年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领导,市纪委、市教卫党委纪工委、组干处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陆建非主持。

        陆建非对领导班子2011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协作、恪尽职守、励志图新、辛勤劳作的班子。他回顾了自己一年来在分管人事、外事、校行政等工作,特别是去年6月担任党委书记以来,迅速完成角色转换,重点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和民主政治建设水平、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关注民生民本等工作的情况,剖析了自己对大事、要事聚焦略显不够,有时急躁求快、有时委婉求全等不足。他表示,作为“班长”,要更加清醒地认识时代特征和当前形势,做好迎接挑战、破解难题、承担风险的心理准备,坚持价值引领、整体谋划、指挥协调、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委出思路、把方向、组队伍、抓实施、提质量的作用;深刻理解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寻求行之有效的手段和载体,着力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践行新时期共产党员和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把学习作为要务,将激情融入使命,以职责提升效率,用实干带动他人,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最后,他对每位班子成员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校长张民选在回顾2011年国情、党情、市情和校情的基础上,从学位点突破、内涵建设工程启动、教师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大学生志愿服务亮点频现、国际化进一步拓展等方面总结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同时,他结合具体工作查摆了自己存在的不太注意工作方法、协商指导不够、危机意识过强、兼顾条线不够等不足。他指出,2012年学校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以创新为驱动,靠转型谋发展,在教师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突破陈规;要加强教育教学管理和改革,着力造就卓越教师和都市新人;要落实党代会精神,狠抓“085”工程、奉贤校区建设、绩效工资改革、纪念廖世承诞辰120周年等重大工作的落实。同时,他也对每位班子成员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就各自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展开了务实、真诚、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如何改进工作、更好的引领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路和建议。持续了将近4小时的民主生活会,气氛既严谨又融洽,其间不乏真知灼见,又颇多肺腑之言。

        在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之前,校党委做了认真准备。一是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自学等形式学习了有关材料;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干部和教职工意见、建议,共发放征询意见表157张,征集评价、意见和建议等46条;三是根据群众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活动,相互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分别撰写发言提纲,深刻进行自我剖析。

        为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发挥党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校党委特别邀请了包括校“两委”委员、中层正职、教代会团长、教师等范围的部分党代表列席本次民主生活会,引起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