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学生党员三评和优秀大学生党员标兵、先进大学生党支部评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02-2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550



关于评选和表彰2010-2011年度上海师范大学
同学满意的好党员、优秀大学生党员、优秀大学生党支部书记
和优秀大学生党员标兵、先进大学生党支部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学生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迎接建党90周年,经研究决定,开展2010-2011年度同学满意的好党员、优秀大学生党员、优秀大学生党支部书记 (以下简称“学生党员三评”)和优秀大学生党员标兵、先进大学生党支部评选表彰活动。
一、优秀大学生党员标兵和先进大学生党支部的评选条件、评选名额及评选程序,具体如下:
(一)评选条件
1、优秀大学生党员标兵:符合“优秀大学生党员”或“优秀大学生党支部书记”条件的学生正式党员。
2、先进大学生党支部:党支部全体学生正式党员均符合“同学满意的好党员”条件的学生党支部。
(二)评选名额
校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讨论产生“优秀大学生党员标兵”和“先进大学生党支部”,共20个表彰名额。
(三)评选程序
1、根据“学生党员三评”,即《上海师范大学评选同学满意的好党员、优秀大学生党员和优秀大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实施办法》,各学院党委(党组织)评出“优秀大学生党员”和“优秀大学生党支部书记”。
2、按照择优评选的原则,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从评出“优秀大学生党员”和“优秀大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学生党员中,再提名1-2名“优秀大学生党员标兵”或“先进大学生党支部”。
二、评选要求
(一)学院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认真指导各学生党支部严格程序,规范操作评选工作。要认真把关,广泛听取党内外意见,发扬党内民主,又正确地集中,注重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相结合,把那些符合条件,在群众中有威信、有凝聚力的学生党员和党支部推荐上来。推荐对象确定后,要认真填写推荐表,材料要求实事求是,翔实具体,切实反映该党员和支部的特色与先进性。
(二)学生正式党员(须为2011年2月28日以前转正的正式党员)要积极参与党内外满意度测评,认真对待向同学述职和党内民主评议,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基础理论知识测试网址:http://51test.shnu.edu.cn/zzbtest/index.php。(3月10日起开放测试)。
(三) 4月15前各学院党委 (党总支)完成推荐工作,将相关材料报研究生工作部(处)和学生工作部(处),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全校评选并报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评选结果公示进行表彰。
 
 
 
 
上海师范大学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2011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