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400




根据学校党委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安排,11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四教230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惠,围绕“恪守严以用权为政之道,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开展了专题研讨,校“三严三实”第一督导组组长缪德良、组织部副部长曹鹏,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丰主持。
会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围绕“严以用权”主题,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进行了认真交流讨论。院长汪青松首先从担任院长的切身体会来表达对习近平总书记“严以用权”的认识和理解,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严以用权”、“把制度关进笼子”、“在任何情况下不搞特殊,不以权谋私”的论述来反思现阶段的学院工作。他表示学院工作有做得好的地方,但也还存在制度不够完善之处。副院长黄福寿从人事工作的角度谈到,现有的格局存在权力职责的交叉问题,基层学院的人才工作有待加强,要对手中的权力有敬畏之心,牢记用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守好公与私的界线,并表示如何权为民所用,需要在工作实践中用努力去做好。副院长李亮结合分管的教学工作,从建立制度、掌握尺度、搞好调度三方面来谈“严以用权”的体会,指出主动接受师生监督,把接受各方面的监督贯穿于自己的日常工作中,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党总支副书记吴跃东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和思考表达对权力观的理解,并表示与学院班子经过两年多的磨合,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都得到了很好地解决。副院长李晓芳提出重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应明确“权”是群众赋予的,为学院师生用好“权”,也是重新认识“权”的过程,应进一步强化“权力就是责任”的理念,为学院师生掌好权、用好权,让权力成为学院发展的助推器。党总支书记徐丰以实际学院工作中如何处理教师与学院领导间的关系来谈领导干部如何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如何用权才能务实清廉,指出要防止乱作为、杜绝不作为,但也不能慢作为。
校组织部副部长曹鹏通报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安排,希望学院对照制度、对照职责,要主动有作为,对照问题要有具体的做法和改革的措施。
校“三严三实”第一督导组组长缪德良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此次专题研讨会开得很成功,学院一把手带头,班子成员都认真结合工作展开讨论;准备很充分,党政班子成员都能结合实际工作来探讨严以用权。缪德良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用好权、讲规矩、讲规范、建立制度、一步步来。
“严以用权”是践行党的宗旨的基本要求,在“三严三实”中,严以用权是关键,好比一把利剑,直指为人从政的根本,切中干事创业的要害。在“三严三实”的下一阶段学习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将始终把“三严三实”作为工作行为准则,切实做到在学院工作中严以用权,坚持民主决策,规范程序意识,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做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在学院发展中树立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勤学善思、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反思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