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举办“乐知者”党建沙龙 规范组织生活


发布日期:2017-04-1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859




4月12号下午,数理学院“乐知者”党建沙龙启动仪式及第一期沙龙活动在数理学222会议室举行,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蔡琼霞、党委特邀组织员老党员卜宅成、杭永珍和朱瑞兴以及所有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沙龙活动,沙龙由数理学院组织员顾卿主持。
        启动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蔡琼霞介绍了此次沙龙系列活动的意义,并明确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今后的每一期沙龙中都能踊跃发言,交流经验,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支部生活,切实提高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数理学院党委此次举办党建沙龙旨在提高学生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水平,切实规范学生支部的党内政治生活。为此,数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制定详细活动计划,以保障此次党建沙龙系列活动真正起到实效。
会上,顾卿介绍了“乐知者”党建沙龙的内容与目的。她详细介绍举办本次沙龙的背景,并介绍“乐知者”党建沙龙六个板块的组成:“悦说——说党史、说党章、说时政”;“悦看——看优秀事迹,看时事评论,看党的影片”;“悦学——学组织生活提示,学系列讲话精神”;“悦研——研究组织生活形式,研究组织生活内容”;“悦听——听实务培训,听案例分析”;“悦做——关于近期的工作布置”。
在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邀请了数理学院卜宅成、杭永珍、朱瑞兴等三位特邀党建组织员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殷切期望。卜宅成老师谈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加强各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各党支部应注重调动学生党员的积极性,同时,作为党支部书记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在工作中应该经常做到自我反省和总结。他还提到最近的反腐大剧《人民的名义》以及朗读者、诗词大会等电视节目的出现所蕴含的正能量。杭永珍老师谈到:提高党支部书记的能力、加强党内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党支书要密切联系支部党员,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她建议党支书要关心支部内的每一个党员,团结他人,党员之间要真正做到思想上的交流、灵魂上的沟通!她提倡大家多学党章,党纪党规,不断学习才能不忘初心。朱瑞兴老师谈到:现在的社会是信息化社会,作为党员党支书自身要有判断是非的能力,对于社会上的某些负面消息要勇于用事实依据回应,维护党的良好形象。同时,作为党支部书记要重视党内纪律,自己做出表率,在学习上不能拖班级后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位老师的肺腑之言让与会党支书们感慨万千,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向老一辈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第一期沙龙活动正式开始,“乐知者”党建沙龙的启动,在数理学院的党建工作中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提供了更多的交流的平台。学院党委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党建沙龙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党支书的思想认识、理论基础和工作能力,提升党建的科学化水平。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