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与法政学院教工党支部探索建立学科育人“荣誉教席”制


发布日期:2017-03-06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990



新学期伊始,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我校哲学与法政学院启动了专业育人综合改革的探索。在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中,凸显立德树人的价值导向和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在综合改革的探索中,学院党委将学科育人工作与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等统筹推进,将争当育人模范作为新学期教工党支部岗位创先争优的重点内容。
从3月开始,哲法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集体备课,挖掘学科思政育人内涵,并将其作为今后教工党员组织生活的常规内容,将各支部学科育人的成效作为各教工支部组织生活考核的核心指标。在3月2日开展的各教工支部集体备课活动中,教师们就如何在专业教学中实现立德树人目标开展了积极的研讨。有的教师交流了在专业教学中如何运用案例教学,引导学生体验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的经验,有的教师交流了如何利用坐班答疑,与学生探讨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客观看待各种社会现象等心得。
        据悉,学院还将成立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部分资深党员教师组成的学科育人教研团队。经过推选,目前已经确定了由8位资深党员教师担任学科育人“荣誉教席”,他们将担纲开设“中国:智慧和道路”综合素养课程。学院专业育人教研团队还制定了“三个一批”的建设目标,包括:编写一批专业育人教学案例、展示一批专业育人的示范性教学大纲、组织一批公开课展示等内容,实现专业育人工作与本科教学改革、教学激励计划等工作的统筹推进。
(供稿: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