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建勇参加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7-01-10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101



1月6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体化楼219会议室召开2016年生环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全程参加。此外,校党委组织部、校纪委成员、校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学院工会主席和学院党委委员代表也一同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诚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简要介绍了2016年学院领导班子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领导班子党性分析检查对照情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民主生活会召开之前,学院领导班子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听取学院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意见,整理出37条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和15条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建议。针对学院重点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个人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查找了了十二项具体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问题。
 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在工作中凸显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产生的原因,交流了彼此的意见和建议。有的同志谈到:政治定力还要加强,遇到困难和棘手问题不能有畏难情绪;有的谈到:由于是新上任学院领导,对于工作角色还没有完全适应,会出现不敢发声,不敢做决定等情况;有的谈到:管理是一门学问,应该在专业之外抽出时间学习管理的方法和途径,提高管理的效率;有的谈到:对学院有的制度落实执行不够,安于现状,工作中讲情面有为难情绪;有的谈到:工作忙于事务,与一线的教职工联系交流不够,学院做决策前应加大听取群众意见的力度;有的谈到:学院的奉贤校区的管理还没有完成制度化建设,应对此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会上每一位班子成员都互相提出了中肯的批评和意见,同时针对学院在新的一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列席会议的其他同志也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向上、谋事在前、依法依规治院的良好工作氛围。
滕建勇在最后的讲话中谈到:生环学院召开了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非常充分,领导班子查找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有针对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肯定了学院新一届的领导班子思想认识统一,班子具有团结向上的凝聚力,并就学院领导班子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谋划好学院今后发展的总体方向和具体目标。从学科规划和师资队伍建设入手,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增量和存量的关系,短期和长远的关系;二是推动学院重点领域、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在人才培养,高峰高原建设等工作中不断创新,力求发展;三是要坚持群众路线,群众观点。领导班子要经常下去多听意见,做决策时要得到更多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凝心聚力,推动工作开展。
学院领导班子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求真务实,在新的一年中继续砥砺奋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新发展。
(供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