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系党支部书记蔡丹参加上海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四史”学习教育示范班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31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339



 720-22日,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蔡丹教授参加由上海市委组织部和市委党校主办的上海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四史”学习教育示范班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的对象是来自全市100名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支部书记。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采用专题讲授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各支部书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内涵和基本要求,重温了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通过学习,100名支部书记深感责任重大。在开班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孙甘霖同志说全市大约有10万个基层党支部,参加此次培训的100个示范点支部就是上海市党建的100面旗帜。如何做好示范引领,是需要每个支部书记不懈努力的。

在分组讨论过程中,有来自高校的党支部,也有来自医院、科委、城市管理等各行各业的支部书记,有参加新冠疫情援鄂的医护人员支部,也有负责处理居民产生生活垃圾以及隔离垃圾的城市管理部门,也有确保城市高效运行,全力做好日常防汛、城市服务的基层一线人员。作为心理系支部,在讨论中重点和大家交流了在抗疫期间,支部党员如何做好心理防护工作,为促进上海市中小学生及市民心理健康做出的努力和奉献。

期间,市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同志到培训班进行慰问和指导,于部长重点强调新时代支部建设与党建引领的重要性,鼓励全体书记加强自身专业素养训练,为上海城市发展做好示范引领,推进支部工作再创新辉煌。

据悉,20201月,心理系教工党支部获评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全市共有100个党支部入选建设示范点,其中包括7个高校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