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学院举行全体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4-05-29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877



 

         523下午,法政学院在三教201教室举行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燕、党委组织员陈敏、研究生辅导员王秀萍、本科生辅导员樊青青和全体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原法政学院院长助理法政学院关工分会一号老同志、法政学院关工分会副主任、法政学院特邀组织员朱国定副教授应邀作了辅导报告,组织员陈敏老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组织关系转接培训。大会由陈燕老师主持。

陈燕副书记对全体毕业生党员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守信念,勇于担当;二是牢记身份,严格自律;三是心系母校,感恩奉献。她指出,毕业生党员要牢记自己的身份,到社会要多奉献、少索取,要处理好个人问题、家庭问题、发展问题,把自身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做贡献。另外,今年恰逢师大建校六十周年,她也欢迎大家届时回母校参加庆典活动。

随后,朱国定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感恩·责任·奉献》的主题报告。在演讲中,老师将演讲的内容分为三大模块。一是感恩,他总结为“懂得感恩,学会放弃,善于妥协,保持善良”。二是责任,他概括为:确立四大理念:改革理念,创新理念,人本理念,敬畏理念;力争四个学会:做人方面要学会生活、学会沟通;做事方面要学会学习、学会实践。三是奉献,他凝练为四句话:不计较——讲究礼仪,遵守规则;不放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失态——适应社会,调整心态;不合污——洁身自好,一尘不染。

老师的讲演深入浅出、风趣幽默。他将深刻的人生哲理融入到现实生活的范例中,运用浅显平实的语言将人生感悟表现得趣味横生而又不乏深刻,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院党委组织员陈敏老师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作了“关于2014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须知”的培训。她就“什么是组织关系”、“毕业生为何要转接组织关系”、“毕业如何转接组织关系”、“组织关系转接的排序原则”、“办理组织关系转接的基本流程”、“信息采集与介绍信领取”、“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丢失的处理”等问题向大家作了详细说明。

此次毕业生党员大会既承载了学院党委领导的殷切期望,也传递了面向未来的青春正能量,同时也为毕业生党员就如何顺利完成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提供了现实指导。

(供稿:法政学工通讯员 张则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