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章,实践党章: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年第二期徐汇党章学习小组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6-11-2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010



据《上海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制度》中有关四级培训的基本要求,学院2016年第二期徐汇党章学习小组培训班于11月18日开班。培训班围绕“进入大学门,争做党的人”的主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学习,使入党申请人增进对党的感情、了解共产党员标准,明确怎样争取入党。
11月18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6年徐汇党章学习小组培训班在文苑楼602开课,学院研究生会组宣部部长、2015级硕六党支部书记、历史专业研究生孙伟为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们作《学习党章,实践党章》的专题讲座。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要求,孙伟就当下学习《党章》、实践《党章》的要求作了详细阐述。首先,孙伟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章》的概念,《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其次,他就《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分别进行了阐释:《党章》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读书,是党员不断学习终身遵守的行为规范,阅读《党章》,能够增进对党的了解,能够强化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之后,孙伟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历届《党章》的产生、修改和完善,详细阐述了一部《党章》的修改和完善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发展史。同时,他也对十八大《党章》新修改的内容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从一名学生党员的角度,孙伟就如何实践《党章》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并以“党章如旗,指引党的胜利方向;党章如史,记载党的成败得失;党章如尺,丈量党的规矩方圆”作为总结,希望入党申请人们能努力提升理论素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同学们认真参加学习,并用心记录下重要内容,2016第二期徐汇党章学习小组第一次培训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顺利结束。
此次徐汇党章学习小组将持续一个月左右,总共四次活动,吸引了近一百多名徐汇的学生报名参加。结合“两学一做”微型党课要求,党章学习小组首次邀请优秀的学生党支部书记开设讲座,以“身边的党员讲党章”、“身边的党员讲流程”、“身边的党员讲奉献”等系列活动,帮助入党申请人进一步明确入党目标,向榜样学习,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