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业余党校开设“青春、理想、信念”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3-11-05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617



 

        对外汉语学院业余党校开设的第四次入党学习讲座于11月27日下午在奉贤校区五B204正式开始,此次讲座由人文学院辅导员徐渊主讲。徐渊是“志愿者专业户”,相继做过2007年上海特奥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他还作为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远赴广西农村支教过一年,他的经历很好地诠释了“青春、理想、信念”的主题。

       在报告中,徐渊从历次志愿服务经历谈起。他首先介绍了自己在特奥会、奥运会上的成长感悟,他从特奥会运动员身上学到了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他在世博会志愿服务中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接着,他重点介绍了自己在广西支教的经历。在广西的大山深处,他克服各种困难,在艰苦的环境中坚持做好教学工作和爱心帮扶工作,给山区的孩子带去了精神财富和物质保障。当他把记录自己支教点滴的图文资料呈现在屏幕上时,在座同学无不被他的精神所感动。
报告的最后,徐渊激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入社会实践,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去诠释理想,同时也争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早日成为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

       此次报告让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明白了如何在有限的青春里做最有价值的事情,更让他们懂得了作为一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当肩负的社会责任,对引导他们提升思想觉悟、加强理论实践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