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群众路线理论宣讲团深入学生展开首讲


发布日期:2013-10-2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961



 

         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和理论特色,“群众路线理论”教授宣讲团于校内外展开多场宣讲的同时,由学院优秀硕博士党员组成的研究生宣讲团亦行动起来,由点及面,深入本科学生进行党的群众路线宣讲。

        总体规划,选好队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制定学院活动实施方案,教授宣讲团开讲之际,于学院硕博士党员当中精心选拔学生宣讲团成员,并为全体成员颁发聘书,进行集体备课,由教授宣讲团成员为大家做针对性指导。

        精心准备,精选内容。研究生宣讲团成立后,先后进行过两次集体备课,多次小组讨论,教授宣讲团成员周中之教授为大家进行授课技巧指导,并针对各位同学的选题给出了宣讲过程中如何将群众路线理论与大学生实际紧密结合的进一步指导意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跃东对所有宣讲团成员的课件进行逐一讲评,使全体成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把握对象,注重效果。研究生群众路线理论宣讲团宣讲对象为在校本科生,院系专业各有差异,年龄分布各有特点,为了保证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宣讲团进行统筹规划、分类宣讲,并于近期成功完成了针对思想政治教育本科专业的首讲。首讲以“做同学的贴心人,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由研究生宣讲团成员、校研会主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生祝叶飞主讲。“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祝叶飞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准确传达给学生。

        下一步,研究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将学以致用,深入各个学院学生中去,展开集中宣讲, 为广大在校学生了解群众路线、参与群众路线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