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6-11-0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742



为强化督导,推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月4日下午,学校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工作会。“两学一做”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强化督导,推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1月4日下午,学校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工作会。“两学一做”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缪德良、第二督导组组长鲍炳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员杨宇、教育学院督导员谢利民、机关督导员王颖等5位同志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督导单位开展“两学一做”的具体做法、特色及亮点,大家围绕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积极建议。
裴小倩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后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于学习教育启动之初便成立了督导组。督导组的同志克服困难,认真和督导单位对接,听取汇报、走访调研、参加学习讨论,对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作了有益的指导,她向大家的辛劳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裴小倩就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的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与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对接,面上把握总体要求,通过与二级单位书记、组织员座谈,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等方式,扩大督导的广度。二是要与党支部书记对接,点上“解剖几只麻雀”,通过参与1-2个支部的集中学习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活动,增强督导的深度。三是要进一步明确具体督导任务和要求。她指出,接下来督导工作要重点围绕三个方面的任务来开展,第一是要继续督导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督促指导各支部开展好第4次专题学习讨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等基本任务。第二是要督导完成中组部、市委组织部部署的五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特别是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和规范党费收缴工作。第三是要督导开展好校党委确定的“岗位创建行动”。“岗位创建”要把握四方面的要求:注重“立足岗位”,每名党员都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创建岗位;注重“指向卓越”,党员在岗位创建中应当有更高的工作要求,增强“追求卓越”的意识;注重“突出党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带动群众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注重“效果检验”,岗位创建关键看是否推动本职岗位工作,促进各单位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