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举行群众路线学习交流会 推出54项即知即改项目


发布日期:2013-10-16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839



        10月15日下午,机关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学习交流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校领导陆建非、王莲华、秦莉萍,市教卫工作党委第一督导组副组长陈荣武、校第三督导组组长陆国平,机关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有28个部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汇报交流了如何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的学习体会。


        自从9月11日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之后,机关各部处和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坚持深入抓学习,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机关处级领导干部除了参加学校和机关组织的动员大会和专题报告会外,还参加了参加支部专题学习和班子专题学习会。通过学习,部处长们感到,践行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题中之义、重中之重,作为党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强化宗旨意识,使密切联系群众成为自己的自觉行动。

        从部处长的发言中了解到,为了使教育实践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各部处纷纷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梳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前期调查报告。如教务处印发了6700份调查问卷征求师生意见,学工部除了召开6场调研会外,还利用网络易班听取学生意见。为了少影响少干扰基层和师生的工作和学习,校办等8个部门采取组团式调研形式,分校园区域听取学院的意见,等等。

        各部处坚持边学边查边改,9月底,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初步梳理出即知即改项目84项,经过两上两下的讨论审核,最后确定为54项。这些即知即改项目将向全校师生公布,接受师生的监督。部处长们在发言中表示,要坚持以服务师生为重,以服务师生为先,以服务师生为上的服务理念,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发现问题即知即改。我们在工作中只要更多地考虑师生的要求,想到师生的利益,再多再难的困难也是能够克服的。

        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在会上充分肯定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工作,他说,各部处的交流发言体现出一种“反思、承诺、担当”的勇气和精神,他还要求机关在第二环节中查摆问题要准、探究问题要深、整改姿态要狠。

        陈荣武代表市教卫党委督导组对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上海师大党委的领导下,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紧扣主题、紧扣学校发展,工作认真,扎实开展,机关带头学、带头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下一步工作要深化学习,做好回头看工作和环节转换的准备。

        学习交流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莲华主持。他对机关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工作做了简要回顾,还对即将转入的第二环节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供稿:机关党委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