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党委举办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0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440



11月2日下午,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填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的质量,数理学院党委积极搭建平台,举办以指导青年申报国家自然基金为主题的“青椒”学术沙龙。
学院党委邀请了岳荣先、李中凯等两位资深党员教授为青年教师作基金申报指导专题讲座,两位教授不仅连续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而且每年都参与基金项目的外审工作,在基金申报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学术沙龙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金明主持,李中凯教授和岳荣先教授主讲,为了作好此次讲座,两位教授精心准备了近两周的时间。
在讲座中,两位教授围绕着如何提高青年教师申请国家基金项目的成功率,结合各自学术经历和心得体会,与青年教师分享了成功申报基金项目的经验,这些经验既高屋建瓴又切实可行。李中凯教授重点提到了学术成果的积累、学术圈内良好印象的建立,申报课题题目的恰当表述以及研究内容的合理安排等环节特别需要注意的问题。岳荣先教授则结合自己参与项目评审的经历强调了充分准备基金申报书的重要性,并特别提到了申报书一定要需要避免出现的问题。
在学术沙龙的提问环节,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困惑积极发言、与两位教授热烈交谈。本次主题学术沙龙在涉及个人发展的关键问题上为青年教师上提供了与专家教授面对面“亲密接触”的机会,这让每位参与的青年教工都受益匪浅。学院党委今后将继续举办“青椒”学术沙龙活动,并把“青椒”学术沙龙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常态化,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成为学院办学的中坚力量,使学院能够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