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3-09-2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675



        为提高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9月22日,旅游学院(旅专)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特邀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周建勇博士为学院(校)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作了题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保持为民务实清廉作风”的主题报告。上师大党委副书记、旅院(旅专)党委书记杨卫武,上师大副校长、旅院(旅专)院(校)长康年及旅院(旅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旅院(旅专)党委委员、院(校)办主任郑旭华主持。

        报告中,周建勇博士围绕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和指导思想,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总目标和基本原则,“四风”问题在日常生活中的主要体现,切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等几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从历史到现实,深入浅出的对报告主旨进行了阐释和分析。

        报告认为,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完善直接联系群众制度,不断加强领导干部调查研究、掌握实情的能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等,是新形势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基本要求。

        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中层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为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做好旅院(旅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理论辅导和实践借鉴。

(供稿:旅游学院/旅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