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锋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16-10-1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529



921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90余名教工党员在一教239集体观看党员纪录片《浦江先锋》。全体学生党员和退休支部党员也通过组织生活或网络平台分享等形式收看此纪录片。
《浦江先锋》讲述了上海市受到表彰的全国“两优一先”先进人物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正直无私、清正廉洁的感人事迹。师生党员们看到了计算机软件专家何积丰海外求学十五载,功成名就毅然回国报效祖国的拳拳爱国心;看到了关爱自然,甘做鸟类守护神的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汤臣栋坚守的力量;看到了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一支队党总支党员们敢于面对错综复杂的案件不顾生命危险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责任担当。
观看之后,学院各教工党支部随即开展了讲道德有品行“两学一做”第三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们纷纷谈到:通过观看上海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更加明白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他们就是身边最好的榜样。教师党员应该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在教学科研的岗位上,不断鞭策自己,不断努力进取,为创新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学生党员通过收看也感受到: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之所以被称为“先锋”,就是因为他们能够凡事从大局出发,不忘初心、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这也是每一个学生党员应该认真学习的地方。学生党员应该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各项知识,热心积极为同学服务,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同志从先进典型事例中汲取精神力量,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立足本职岗位。在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中取得可喜成绩,不仅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突破,而且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取得了新的成绩,党员教师们也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下阶段的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
(供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