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当好‘四有’教师”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6-09-30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678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的重要论述,9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在教苑楼704,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当好‘四有’教师,做好学生‘引路人’师生学习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获得各级荣誉的优秀教师代表,有近年来参加过各级党校学习的老师,有院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其他师生代表等总计20余人。校“两学一做”督导组成员谢利民教授应邀出席。交流会由教育院党委委员刘俊升教授主持。
刘俊升首先介绍了召开交流会的背景。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多次提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在刚刚过去的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回到自己的母校,重申教育对于中国发展的重要地位,并在深化“四有”教师基础上,提出教师要当好“引路人”,这对于教育学院广大从事教师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师生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与会师生代表纷纷发言,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心得体会。国家级教学名师卢家楣教授认为,做好“引路人”一要做学生的知心人,二要走好自己的路。只有关爱学生并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使学生信服。谢利民教授说,教师的信仰和追求是学生有信仰有追求的前提,也是一个国家屹立于民族之林的保证。出生于教师世家的民主党派代表张艳辉老师深有感触地表示,一位老师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怀和扎实学识是做好“引路人”的必然要求。优秀党员教师代表吴念阳教授引用两个亲身经历的事例,强调了以身示范和因材施教对于教师的重要性。黄海涛、黎松涛和闫温乐三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在中央党校和市委党校学习的体会。随后,其他师生代表都从自己的工作实际出发,讲述了对“引路人”的深入思考和深切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当好“四有”教师,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交流会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作了总结发言。她对参加会议的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真诚希望和老师们一起,永远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爱和真诚,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供稿:教育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