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 知行合一:外国语学院开展“两学一做”专题交流


发布日期:2016-09-26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531



9月2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五教B座113室开展“两学一做”的专题交流学习会,此次交流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晓虹主讲,学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及2014级、2015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交流学习。
陈晓虹主要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介绍、总体要求、主要内容、主要措施以及习近平论“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两学一做 ”是贯穿日常的经常性教育,深化党内教育,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两学一做”的总体要求是实现四个进一步、解决五个问题和做到五个坚持。针对五个问题,陈晓虹对同学们做出了着重强调,首先,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有纯洁的入党动机,而非将荣誉、个人功利与入党挂钩,更不能随大流、人云亦云。第二,作为党员,服务群众是永恒的主题。强烈的服务意识一定不能缺少。第三,处于学生阶段的党员,在道德行为方面,更要注重尊师重道、良好的人际交往,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今后,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活动,使党员进一步坚定信念、加强学习,做到知行合一。
(供稿: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