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主题征文选登(11)——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发布日期:2016-07-0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294



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数理学院2015级现代教育技术党支部书记     孙雨琪)
 
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就要严格要求自己,对自己严格,处处奉献,做一个优秀的人,不光自己要不断取得进步,积极向上,还要团结群众,带动群众,让身边的同学和自己一起成长,营造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团队的力量就是1+1〉2。
讲政治,有信念。这次有幸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班,深深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创新学习氛围,这次的课程内容设计的很有层次,从中外党政的对比与经验教训开始,逐步进入中国共产党的本质介绍,我们的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都是最基本的对党员的要求,还有很多名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分析,让人看到中国的发展方向,其中还有一个模块,就是优秀党员的个人事迹分享,让我看到了那么多和我有着一样信仰的党员,在不同的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深深地被这些优秀党员触动。
自从开展“两学一做”,我身边来自不同学校的党员都在晒自己的手抄党章,看着他们在朋友圈里晒自己亲手写的党章,传播着一种对党员信念的执着,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爱,就是中国共产党,字字句句的抄写整本党章,逐字逐句的对自己检验,比看书的感受要强烈的多,我们总是在键盘上不停地敲打,用鼠标翻看网页,但是对我来说,还是纸与笔的触碰才会给我更大的洗礼,也许讲座可以一次参与很多人,但是认认真真的,仔仔细细的静心研读才是对信仰的守护,也许我们应该围坐在一起,翻着书本,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心得体会,这样心贴心的学习,才会慢慢地走进信仰的深处。回想在战争年代,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在中国慢慢播种时,应该也是这样的情景吧?
讲规矩,有纪律。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本书,上面有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指引着我们应该的行为规范,我很同意一句话“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如果每一个人都我行我素,特立独行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那凝聚力真的就不存在了,高楼大厦,飞机,宇航器,原子弹,这些也都不会存在了,因为他不是一个人的智慧就可以完成的,而是浩大的工程,缺少了一个钉子,一个螺母都是不可能的。如果怕苦怕累,只想着奢华享乐,那中国梦的实现真的就遥遥无期,所以我们要坚定路线,完成每一步的任务,脚踏实地的前行,才能稳步走向复兴之路。
讲道德,有品行。我们首先是人,活在社会中,现代的社会之所以是进步的,是因为我们有道德,漫长的历史沉积出的道德,我们讨厌物竞天择,大自然的生存法则,因为它太过残忍,所以我们才互帮互助,传播爱,除了牺牲他人,换来自己的生存,我们也可以选择另外一种生存方式,就是携手相伴,共同抵御危难。如果每一个人都知道为他人着想,那我们的身后就有无数的支撑。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记得爸爸曾告诉我,新中国刚建立时,家里的小院子总是不关门,心里依然很有安全感,虽然我们现在在小格子里生活,但精神的力量依然在!
讲奉献,有作为。这是最高的境界,当我们学会无私奉献的时候,也许自我就不存在了,活在心中的永远是他人,奉献不代表牺牲,只是把爱最大化,不要总想着自己会失去是什么,值不值得,看得见爱的人,都是我们的同伴,与爱同行,社会才会更美好。先净化自己,在照亮他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