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2-12-2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845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的喜讯传遍了大江南北,十八大的精神深入人心,更在我校掀起了一股学习浪潮。十八大召开以来,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讨论活动,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院党委为每位党员提供了参考文章和学习资料,还提供了中英文对照的报告文本。

        12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低年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汇聚一堂,聆听了校十八大专题讲师团成员、人文学院教授邵雍带来的《领会十八大精神 认真学习新党章》的报告。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对十八大报告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少同学虽然一直关注十八大的进程,却对十八大报告的内涵了解不深。讲座对新时期党的各项任务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和解读。在提到报告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时,邵雍不仅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更通过生动形象的数字,令同学们对生态文明建设这一党在新时期的新任务有了深刻的了解;在谈到党的建设工作时,邵雍对党校学员们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并希望我们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学习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对于我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都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本次学习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追求进步的有志青年,将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紧跟党的步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继邵雍的报告后,12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汇聚一堂,聆听了校十八大专题讲师团成员、人事处处长陈昌来带来的《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我校人才高地建设》的报告。陈昌来首先给大家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中有关人才工作的内容,接着,他结合我校人才工作实际情况,分析了我校师资队伍的现状。在报告的第三个部分,陈昌来着重就我校如何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人才师资队伍建设的设想和目标进行了阐述。因为报告的受众是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在整个报告过程中,大家对于人才工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人才强国的目标的确立,党和国家对于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自豪感和光荣感。同时,陈昌来作为学校人事处处长,利用宣讲的机会,与基层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结合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情况谈设想、谈举措,有助于拓展教工党员的视野,增强大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