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举行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2-12-1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820



1212下午,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对外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国伟主持,由校人事处处长陈昌来主讲。本次报告的主题为“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加快学校人才高地建设——学习‘十八大’人才强国战略的体会”。

陈昌来通过对一句宣传语“中国文化在美国”的语法分析引出了报告的主题,既结合了对外汉语学院的特色,又使得会议气氛轻松和谐。他结合“十八大”的两个重要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具体谈了他对十八大报告中“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理解。首先,他以“七个明确指出”具体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中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的内涵,分析了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的必要性,并高度认同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的新提法,使广大师生精神振奋、十分向往。然后,他具体分析了学校和学院师资队伍的基本现状,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有待改善的地方。最后,他谈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两个近期设想,其中,“骨干教师激励计划”吸引了在座的广大中青年教师,其“三导向”、“五倾斜”、“四定”、“五挂钩”等政策导向更是给广大中青年教师明确指出了今后发展的方向,使他们受益匪浅、倍受鼓舞。

同时,对在座的众多学生党员来说,不仅是聆听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也是上了一堂别样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课”;特别是一些毕业班的学生,听了报告非常有感触,他们通过学习思考对自己今后的职业选择也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

(供稿: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