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2-04-27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1037


暨“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览开幕式举行

    2012年4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共建签约仪式暨“日出东方—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览开幕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图文中心举行。静安区文明办副主任、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副馆长杨嫣、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盛春,校团委书记戴冰、学工部副部长倪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文岚出席签约仪式,近百名学生代表和志愿者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签约仪式在潘文岚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她简要回顾了党的一大、二大的历史,讲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13位代表平均年龄27岁,以此勉励作为时代先锋的大学生应有胆识、有担当,才能成为中国真正的脊梁。
  杨嫣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共建协议的签署,正值中共二大会议召开9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五四运动93周年,这三个重要时刻的前夕,是双方实现互助互赢,共同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的新起点。此次展览将作为我们双方共建后的首次合作,今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将继续为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平台,让广大师生在实践中检验所学技能知识,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弘扬五四爱国精神。
仪式上,杨嫣与潘文岚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共建协议,与会领导共同为展览揭牌。盛春代表学校讲话,他欢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来我校进行共建展览,希望双方能常交流、多沟通、共互动,传承好党的历史使命并为之奋斗!09级思政专业吴佩炜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在中共二大会址做志愿者的经历与感受。
 签约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与学生代表共同参观了“日出东方”党史展。观展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更深入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那段峥嵘岁月,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后将继续坚定信念,为实现理想而不断努力奋斗。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0年10月开始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的友好合作,至今已有26批次的同学参加了志愿服务。共建合作启动后,双方将联合开展多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典文化传统的活动,为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拓展更广泛的平台。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