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召开2018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08 作者: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455


43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2018年市教卫党委系统和校级党建研究立项课题负责人、2017年度校党建优秀课题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出席会议,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曹诚主持。



裴小倩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面对新任务新要求,高校党建工作要增强前瞻思维,大力开展党建研究,牢牢抓住高校党的建设需要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她强调,党建研究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她希望,各课题组不断优化研究方法提升研究质量,充分考虑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为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2018年,学校共有57项党建研究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其中5项获得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立项,6项获校级党建研究重点资助,46项获校级党建研究立项。会上,市教卫党委系统课题成果二等奖获得者陈重来、2018年市教卫党委系统课题立项获得者孙琳和校级党建研究重点课题获得者李凤作为课题负责人代表,分享了课题研究、课题申报的经验和体会。

党校还邀请社科处处长马英娟介绍了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中党建研究项目,财务处副处长戴兮对课题经费的使用和管理作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