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学院举行学生党员交流会 讲述军训期间如何发挥带头作用


发布日期:2011-07-01 作者:系统管理员 浏览次数:917



        我校的国防军训活动已经进入了武训阶段。近日,人文学院、金融学院举行了学生党员交流会,讲述学生党员如何在军训期间,发挥带头作用。

        人文学院院党委书记吴沛东应邀给本学院十余位学生党员以“军训期间党员如何发挥带头作用”交流会上,吴沛东强调,现阶段学生们对军训的好奇与期待逐渐减少,随之而来的是充满疲惫的抱怨,这种环境下学生党员需要站出来,做好榜样,带领全体同学克服困难。吴沛东向所有学生党员提了三点要求:讲一点精神,担一份责任,有一种意识,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转化角色,加强党员意识,尽好党员义务,在军训期间发挥好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

        金融学院10级学生党员小组会议于6月30日中午在7号楼党建室举行。指导员韩林峰、林凯主持会议,共9名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恰逢建党90周年,会议以“温习党员八项义务”为主题。学生党员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军训期间党员要发挥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这样才能帮助周围同学做好军训工作。作为党员,要在操场上保持好军容军姿,做好自己的寝室内务;要把集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关心同学状况,反映同学想法;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珍惜军训这个磨炼意志力的机会;服从命令听指挥,有组织性、纪律性等。

        今年的军训与以往有很大不同,恰逢建党90周年,各位学生党员将以士兵的身份为党的生日献礼。交流会上,学生党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军训不仅使他们学习到不怕吃苦精神,还让他们体会到了战友情的珍贵。
(供稿:宣传部、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