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219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让“四史”学习教育有更生动的载体, 73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体参观考察了古长城、豫园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等红色资源,重温中国历史。

重走古长城 参观豫园街道 感受可见的老上海历史

学院党委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上海城墙现今仅存的一部分,了解城厢历史,感悟历史变迁,展厅中12件雕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各位党员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精深之处。之后学院党委一行人来到豫园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和文化活动中心,从走廊中老城厢文化脉络的展示到雕梁画栋中体现的中华故事,从兰发里和振业里两扇门的红色故事到数字化述说党建故事长廊,感受到了豫园社区在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延续老城厢文脉中的重要作用,重新体会到百年前中共中央在兰发里发出的时代强音,更好地了解到豫园作为上海城市之根,回味历史,感悟老城厢韵味,重温初心使命。

研讨基层组织力提升 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通过课程载体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作为教师党员,以课程为载体,以课堂为主渠道,实现专业课教学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潜移默化地影响学生的思想、行为和价值选择,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对高校教师教书育人初心与使命的价值回归和生动实践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根本性举措。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四史”学习教育,多次开展四研讨会、主题学习等,今后将继续探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提升学习质量,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的效果。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