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三支部赴中共二大会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19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根据学校党委四史学习教育安排,上海师大附中高三党支部党员于628日下午前往中共二大会址,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回顾建党历程,铭记奋斗历史。

香樟翠竹掩映下的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沉静、庄严而又肃穆。纪念馆内,一幅幅展板、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把我们带回到九十八年前。在这里,中国共产党人第一次提出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第一次公开发表《中国共产党宣言》;在这里,中国共产党人制定了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次明确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还是在这里,中国共产党人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青少年运动和妇女运动提出要求,并创办了近代第一所平民女校,培养妇女运动干部。党员同志们深受震撼,大家在展厅驻足参观,不时拍照留念。严一平校长感慨地说,中共“一大”“二大”“四大”均在上海召开,都对党的建立和革命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这是很了不起的。当看到平民女校除开设国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基础课程,还开设了社会学、经济学、教育学课程时,严一平校长勉励党员教师不断拓展上海师大附中的校本课程体系。

瞻仰中共二大会址是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党史学习和教育活动,是“初心”“使命”教育的深化、拓展。党员同志们表示,虽然大雨滂沱,但我们丝毫没有淋漓之苦,有的都是学习和收获的喜悦。

(供稿、摄影: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