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2 作者:薛朋 浏览次数:4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光荣传统,把四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深化主题教育,筑牢思想基础。628日下午,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冒着大雨,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强党性、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学院党委书记周理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在纪念馆宣誓厅内重温了入党誓词。“当面向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宣誓的那一刻,心中泛起了由衷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深感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责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近现代史联合党支部,获得校级党员先锋岗的郭力源深感触动。入党誓词虽只有十二句话,但字字扣心,句句千钧,既明确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记住入党誓词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 展览以“创新发展”为总要求,以“英雄之城孕育英雄,英雄精神激励后人”为主题,展示了256位与上海紧密相关的英雄。党员同志们瞻仰珍贵文物,欣赏历史照片,聆听英雄事迹,切实感悟英雄烈士磅礴的精神力量,共同追忆老一辈革命者艰苦卓绝的战斗情景,深刻缅怀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前辈。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烈士学习,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要努力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值七一前夕,意义显得额外重要。通过让党员教师们在红色场景中重温入党誓词,寻访红色纪念地,现场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让党员同志们深刻感悟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们要永葆信仰之基、坚守初心本色、增强历史担当。思想道德修养与思想政治教育系教工联合党支部的谢江平说到今天参观了龙华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史教育,很多烈士都是大学毕业青春年华,本可衣食无忧,一生坦途,是什么让他们走上了九死一生的革命道路,是什么让他们不惧艰苦,不怕牺牲?主要是他们对民族对国家的使命当担意识。龙华英烈‘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事迹对我们是巨大的教育和鞭策,烈士们的事迹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爱国奉献的力量之源。”

此次活动作为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中重要内容之一,让学院党员教师们做到读史知史明史,爱党爱国敬业,充分利用好上海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并结合自身岗位,为做好一名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而努力奋斗,用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投身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中,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